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预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和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


5月31日,学校在厚德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师范类专业预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和反馈会。联合认证组组长毕华林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出席。

在上午召开的专家见面会上,徐静致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师范教育及小学教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地理科学专业、生物科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她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不仅是对专业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学校教学、师资、学生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检验。今天四个专业接受各位专家的现场考查,希望各位专家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学校查找不足,开出良方。学校会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和经验,密切配合专家组做好现场考查的各项工作,确保此次现场考查顺利进行,并做好持续改进,真正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落到实处。

毕华林介绍了认证专家及工作任务要求,他希望通过专家的问诊把脉,各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配合专家进校考查工作,确保认证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小学教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地理科学专业、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分别作自评报告补充汇报。

随后,专家组进行了循证。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集体考查了校史馆、教师技能训练中心等公共教学设施,查阅了各教学单位教学资料,开展了听课看课、走访座谈、深度访谈,师范生技能测试等环节工作。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小学教育专业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组、地理科学专业组、生物科学专业组组长对照认证标准对四个师范专业现场考查情况进行反馈。小学教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地理科学专业、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徐静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专家们以对德州学院高度关心支持的态度为我校师范专业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明确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我们将以此次预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贯彻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围绕人才培养“主线”,紧扣专业认证“底线”,从三个方面继续做好专业建设和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一是思想上提高意见建议重视度,坚持问题导向,直面所有问题、深刻反思。二是行动上认准迎评改进着力点,坚持学生中心,靶向精准发力、切实整改。三是质量上不断拓宽整改工作面,坚持持续改进,确保提升内涵、通过认证。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和指导我校的师范教育,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