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以美为美,与美同行”课程思政作品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将大国工匠精神、传统文化、职业素养、审美教育等内容渗入教学,展示教师课堂教学成果,5月30日,纺织服装学院在启智楼一楼大厅举办“以美为美,与美同行”课程思政作品成果展。

本次作品展为期两周,共展出学生在《面料二次设计》《女装制版》《服装图案》《课程实践》等课程的优秀结课作品10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包括服装设计效果图、服装纸样设计、面料创意设计、产品开发等作品。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从设计、材料、工艺等多方面探索不同表现手法,将创新创意、民俗文化与服装、面料相融合,运用美的构思与精巧的手工制作,对服装创意设计进行大胆探索,呈现了多元的设计思想,充分彰显了同学们各具特色的审美情趣以及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此外,展览还展示了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韩晨阳的优秀作品,韩晨阳目前为德州市当康美术馆主理人、策展人,硕士就读于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

此次展览既是专业课程教学成果的一次汇报,也是纺织服装学院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思维的一次展示,同时,也为学院师生搭建了专业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学术平台。下一步,纺织服装学院将持续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注重文化传承,树立文化自信,落实思政育人目标,常态化举办课程思政成果系列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培育践行知行合一的高质量服装设计人才,以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