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

4月21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专题,进行交流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实际工作的思路举措。

党委书记车滨主持党委班子成员的交流研讨并作重点发言。党委班子成员赵长林、王金利、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围绕主题,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作研讨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六个坚持”是党的重大理论成果,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凝练、科学概括,也是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重要遵循。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了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扎根实践、开展工作、深化认识提供了辩证的方法论指导。

赵长林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有效融入办学治校实际,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

王金利说,“六个坚持”是我们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高质量的发展助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张明征说,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重大原则方向、强烈政治担当、崇高精神境界、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把“六个必须坚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迟沂军说,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永平说,“六个坚持”相互联系相互依存,构成一个系统完整的思想体系,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坚持深学细悟,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存峰说,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静说,要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其基本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和指导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杨恩红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干好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其蕴含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需要我们深刻领悟、强化运用,贯彻落实,要勇于探索、开辟新境,基于学校实际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任立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我们深入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指导我们在各方面工作中开展实践创新的着力点,我们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思想指引,加快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车滨在总结发言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新征程上,我们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丰富内涵,“六个坚持”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各项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为我们揭示了如何推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的思考与实践方式,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学思践悟这一思想,以“六个坚持”为指导,坚定信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逐梦前行,共同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各小组专题学习研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这个专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就如何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研讨,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

第二学习小组成员在研讨中表示,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践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弘扬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推动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强大动力。

第三学习小组成员在研讨中表示,要认真领悟坚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和师生群众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真实情况了解清楚,把典型经验总结出来,把疑难问题研究透彻,把存在困难解决到位。

第四学习小组成员在研讨中表示,要做到融会贯通、深学笃行,在学习中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斗争本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上,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