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张开教授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06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将11月份定为学术活动月并开展系列讲座活动。11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学术活动月首场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张开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辅导报告。张开是经济学博士,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秘书,中央党校创新工程“资本特性及行为规律深化研究”首席专家,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和科研工作,是我国政治经济领域的资深专家。报告以线上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辅导报告。

张开教授围绕“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一重大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对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了系统论述,尤其从政治经济学视角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命题,对资本特性及行为规律阐明了自己的观点。

这次专题报告具有深厚的理论和学术底蕴,拓宽了与会者的研究思路与视野,对学院教职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