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高水平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5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高水平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11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卞建华教授,在博文楼240会议室做主题为《数智化时代高校外语教师学术能力提升:挑战、机遇和路径——兼谈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骨干教师、青年博士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卞建华教授分析了智能时代教育改革给高校外语教师带来的冲击、挑战与机遇,强调高校外语教师在语言智能背景下应围绕外语教育信息化进程、国家层面的政策导向、数字化教育中的形态变化以及教师数字素养与数字化教学能力等方面探索学术能力发展路径。卞建华教授还结合自身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剖析了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技巧、选题方向及申报书撰写规范,并就老师们的申报书提出针对性指导建议。

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卞建华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新的契机,正式启动2024年度高水平人文社科项目培育工作。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借助校内外专家力量,开展系列学术指导、课题论证工作坊等外语讲堂活动,赋能教师科研能力整体提升,以望在2024年高级别项目申报立项方面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