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帮助申请人了解学科前沿,提升选题质量,10月31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在求索楼406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李琰、刘焱序、武旭同等三位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30余名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李琰研究员以“森林的气候效应”为主题,介绍了森林的生物地球化学与生物物理气候效应的机制、研究方法与研究进展;刘焱序副研究员以“旱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选址及其社会-生态效益评估”为主题,介绍基于景观生态学理论和方法对内蒙古自治区生态修复选址及其效益评估的相关研究;武旭同博士以“基于’分类-统筹-协作’框架的国家尺度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为主题,介绍了基于该框架对国家尺度SDGs研究的相关进展。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激发了教师们的热切讨论和思考,也为教师们进一步完善国家基金申请书带来科研前沿的灵感和启发。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本次会议正式拉开了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序幕。学院秉承“早动员、早行动、早推进”的工作方针,加强项目申报的管理和服务,积极培育优质项目,持续开展培训辅导,抓实抓牢抓细申报工作各环节,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立项上取得突破。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