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


6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1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车滨主持学习并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推进中国文明历史研究走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中华文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为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车滨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全校师生要不断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要推进校城融合,助力地域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地域文化研究,积极挖掘地域文化资源,为丰富黄河文化、运河文化、地域文化内涵,提升地域文化品位,作出学校贡献。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立足学术前沿,不断深入研究,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特色校园文化。要统筹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学术文化建设,积极发展校园创新创业文化,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发挥文化塑人、文化育人、文化聚人的作用,深化文化研究,活跃文化活动,推出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精品力作和特色文化品牌。要以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为契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持续加强文化学术研究,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

车滨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反腐败斗争也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科学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丰富内涵,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是三个阶段的划分,也不是三个环节的割裂,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三要全面分析我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学校纪委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紧扎牢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发挥好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清风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