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

6月23日下午,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来校访问。学校对阿塔育·习萨目大使一行进行了热情的接待。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及夫人美苹·习萨目,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金清清,泰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卢欣然,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省委外办亚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马军,德州市副市长牟春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蔡文晓、副主任谭明明,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李永平、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等出席活动。

阿塔育习萨目大使一行沿途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学生餐厅、生化楼等教学设施和生活场所。重点参观了国家纺织面料馆德州分馆、东盟研究中心,学校相关人员向来宾介绍了纺织服装专业的发展情况,在东盟研究中心双方就开展交流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大使一行在博文楼借阅中心对我校馆藏图书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在博文楼北大厅进行了文艺展演活动。

车滨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阿塔育•习萨目大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山东省委外办、德州市政府多年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还介绍了学校与泰国高校在师生互访、教师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合作情况。他说,德州与东南亚国家的友好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对泰合作已成为学校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探索与东盟特别是泰国高校、科研院校的合作途径,充分发挥东盟研究中心的作用,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实习实践等领域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诚挚邀请更多优秀的泰国学子来德州学院学习交流。

阿塔育•习萨目大使致辞,他对德州学院、山东省委外办以及德州市外办为筹划这次活动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中国学生主动求知、勇于探索的素质,对东盟研究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包括德州学院在内的更多高校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等方面可以和泰国的高校进行交流,以增长知识、扩大视野、增进友谊。

文艺展演上,德州学院师生表演了双人舞《伊人》、独唱《瑶族舞曲》、埙与书法《梅花三弄》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与会人员还体验了泰拳文化,进行了泰国文化知识竞赛。最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泰国驻华大使馆、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有关人员,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我校办公室、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处、保卫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纺织服装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东盟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