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友谊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

钱钟书曾言: “时间对于友谊的磨蚀,好比水流过石子,反把它洗濯得光洁了。”

“莫逆于心,遂相与友”。冬日里的阳光总是令人心安,而洒在脸上的细碎日光,是挚友之间的默契,是无需多言的了然,是冬日里的淡淡暖意。 “相见亦无事,别后常忆君。”此时此刻,窗外,微风渐起,吹起了旧时光里的那些回忆———年少的女孩们总是会对彼此露出会心的笑容,操场上紧握的手显得欢快而坚定,走廊处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 互相便了然于心。风起风停,恍惚间,她好像还和以前一样,在我面前哭笑打闹。 “人与人之间的交情羁绊往往比看上去的深切长久。”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

“陷落美好,满溢温柔,她像阳光一样灿烂。”人这一生不会时时刻刻都与好友相伴,就好像,窗口处的阳光会被暗夜席卷,不能时刻让温暖存在。但即便黑夜来势汹汹,将所有窗户融为一体,你还是会在远望时,不经意发现一个小小的窗子,亮起了灯,正对着你,那是挚友在这座城市夜幕低垂、万籁俱寂时亮起的微弱的光。而你透过窗子,望着这束在周遭无边无际的黑夜里努力闪烁的光,脑海里浮现的,是她笨拙可爱的身影。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应该就是这样吧。抬手抚上那束不可及的光,我默默的想。不知不觉间,对面正对着我的那个窗户,好像闪出了万丈光芒。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年少相遇的惺惺相惜,形影不离的肝胆相照,各赴远方的依依惜别……这些都会珍藏在你的心底,不会尘封、不会消逝。所有的青春时光都与她相关,每个美好的时刻她都在,那些独一无二的过往,也只有她知晓。 “我不会老想着你,你不是我火烧眉毛的生活,但当闲暇时候,就会偶尔把你想起,想起你站在灵魂的深处,就那样相互望着,那么简单,那么美好,如果我不是小心忍着,就要一个人笑出声来。”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下一条:

永远的红气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