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恋上绿植

发布时间:2021-01-17

阅读:

进入德院,我不止一次地感叹你的美好,你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奇,那么的令人向往。春季长出小小芽苞给人希望,夏季茂密的枝叶可以让人乘凉,秋季硕果累累让人慢慢品尝,冬季银装素裹令人围炉欣赏。不知什么时候爱上了你,从春到冬,你总是流露着艺术的气息,粗壮的树干是历史留下的痕迹,细长的枝条儿画出优美线条,开花结果散发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看那南北主干道,最平常的就是法桐的身影,风里雨里,屹立两旁,像那站岗的士兵,总是昂首挺立。看到它从春天到夏天的叶子由小变大,我知道它一直在为成长而奋斗;看到它在炎炎夏日下越发茂盛,我懂得它有坚韧不拔的品质;看到它的果实隐藏在枝叶中毫不起眼,我明白它平凡而又朴素;看到寒风凛冽中它仍笔直的躯干,我敬佩它的威武不屈。这就是它,一种平常、确又不平凡的树。

日晞园、求索园、学苑广场,最不缺的就是大叶女贞,枝叶清秀,终年常绿,夏日满树白花,秋日果实由青变黑,它的一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远远望去它总是在展示它那无穷魅力。在萧瑟的秋天里,它那碧绿的叶子,给人一种生机盎然、还未入秋的错觉。喜欢它那满树的白花,淡淡清香 ,微风拂过,一片花瓣掉落,拾起,用相机记录下美好一刻。青色果实,秋风拂过,转眼间渐变成黑色,手中把玩,好不惬意。

看到石楠与冬青,我总是把它们想象成 “双胞胎”, 远看它们的形状相似,颜色也是绿色,经过深入了解,我知道它们是不同的。石楠叶片翠绿色具光泽,早春幼枝嫩叶为紫红色,枝叶浓密,老叶经过秋季后部分出现赤红色,而冬青是没有这种变化的。

德院的植物散发着令人着迷的魅力,漫步德院,欣赏着一花一草,感受着它们的美好。这样的闲暇时光,如浓酒般令人沉醉。

下一条:

“围墙”不能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