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13

阅读:

年,是我们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离家的游子都要回家团聚,全家人要在一起过个团团圆圆、红红火火的年。怎么过年,过年吃什么,有什么风俗?

看,绚丽多彩是新年,纷纷灿灿如星陨。大年夜,在我印象里一直是红红火火的。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门前挂着的是火红的灯笼,墙上贴着的是整齐的对联。最令我期待的是那绚丽的烟花,点燃它,一瞬间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各种颜色、形态各异的在空中绽放,虽然它只有那短短的一瞬间,但这一瞬间点亮了整个夜空,绚丽而又灿烂,为年营造了欢乐的气氛。大年初一,街道上拜年的人都换上了崭新的衣服,各式各样,无论大人还是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真是一幅热闹欢快的景象。

听,锣鼓喧天是新年,霍霍喧逐似火攻。热热闹闹的新年,总免不了放几挂鞭炮来庆祝,人们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除旧迎新,大人们燃放大的鞭炮,小孩燃放小的鞭炮 (大人会千叮咛万嘱咐注意安全)。一声声的爆竹声表达着人们心中的愉快与兴奋,好像也把人们一年来的疲惫都给赶走啦。除了爆竹声,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欢声笑语,饭桌前,孩子们看着春晚那一个个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听着那一首首动听的歌谣。厨房里,母亲做着饭菜,处处是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客厅里,父亲打着扑克牌,与朋友们谈论着过去一年来发生的种种事情。那是快乐的声音。

闻,香飘十里是新年,美味佳肴上餐桌。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新年最开心的便是可以吃美食了。每逢佳节胖三斤,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从开始备年货的时候,我就开始吃个不停,口袋里永远少不了瓜子、饼干、花生、糖果。桌子上摆着的是香脆可口的水果,但这可远远满足不了我的胃。年夜饭才是过年的重头戏,油而不腻的鱼头汤,圆滚滚的肉饺子,麻辣鲜香的辣子鸡,香甜软糯的芝麻球……再搭配上各种口味的饮料,吃上这么一顿饭,想不胖都难啊。大年夜,走在街道上,空气中弥漫着的都是各种饭菜的香味,这香味从每家每户的窗户里飘出来,和空气混合在一起,人被香气包围着,这是幸福的味道。

这就是年,让我们中国人阖家团圆、开开心心的年!

下一条:

年味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