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拼搏

发布时间:2021-02-16

阅读:

如果说梦想在远方,那么拼搏就是通其的康庄大道;如果人生找不到目标,那么拼搏就是眼中应有的曙光;如果瞄准月亮,那么即使迷失,也是落在星辰大海里。

在上大学前,听过无数次“上大学就是享受的”之类的话,但是来到德院,才明白大学依旧是用来拼搏的。冬日的寒风,也灭不掉学子们内心的炽热,当夜色笼罩大地的时候,有人还在自习室里埋头苦读,当周末降临的时候,还有人在安静的图书馆里阅读书籍,当曙光刚刚露出脸庞的时候,,已有人捧着书本寻一处安静的角落早读背诵。图书馆里坐满为前途奋斗的人,数不清的背影在楼道里为梦想拼搏,宿舍的空楼层是背诵课本的声音,走廊的修读点从来没有空座过,早晨的灯光代替太阳把天空戳了无数的洞,黑夜里也有灭不掉的亮光和星星媲美。我知道,这是他们在篝火下,怀揣火种,燃烧着青春;我晓得,这是他们在芳华锦时,书写着自己的人间风月;我明白,这是他们布满荆棘的路上,种植着紫荆的种子;我深知,他们是在怀揣梦想,背依努力,图谋四方。

相信,总有一天,拼搏的他们会到达阳光灿烂的地方,那时一路上的荆棘都化成了鲜花,一路上刺骨的寒风都会漾满温柔的笑意,一路繁花相送,一路微风顺遂,站在自己梦想的地方褶褶发光。

下一条:

过年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