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终不似少年游

发布时间:2021-06-28

阅读:

前夜恰逢入睡时,手机突然响起了一阵信息提示声。我下意识地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小弟发来的消息。这是很长的一段倾诉的话语,占据了手机的大部分空间,也填满了我的整个眼帘。我心中微微有些诧异:小弟一向腼腆内敛,平日里主动和我聊天的次数屈指可数,即使偶尔交谈也是只言片语。想到这,我的视线开始浏览这段文字,越往下看,眼睛越酸,泪水很快便充满了我的眼眶。

小弟说: “姐姐见字如面,今夜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心绪万千,想来却只可与你一人倾诉。去年也是临近高考时,我曾问姐姐要怎样利用好最后的时间,姐姐当时只是莞尔一笑,告诉我一句 ‘光阴可惜,譬诸逝水’,当时我却不懂,如今我也处于高考倒计时中,脑中却突然闪现出来了你曾经说的这句话,想着还停留在送你入考场的去年,不知不觉中却已逢今夕,我也成了局中人。我这一年里比起以前认真了不少,也真真实实的体验一把挑灯夜战的滋味。姐姐,现在离高考已经不远了,近期我总是静不下心来,一想到马上要进入高考的考场,心跳总是不止,但这绝对不是害怕,因为我知道,这是人生阶段的一条必经阶段,若心怀梦想之人,与其要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现在我正是少年,我也不想负自己,不负家人、老师的关怀,我是相信姐姐常说的 ‘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小弟的这番话将我又带到了当初的那段时光:午后有阳光洒在课桌上,黑板上被老师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公式,写字时笔尖划过纸的声音,同学们认真听课的侧脸庞……这是一段好时光,那时我们还是单纯的、善良的、简单的、心中有许多梦想的,无论梦想与实际相差多少,只是一股劲地向前看,嘴角微微上扬……我不知道小弟是怎样一字一句的打出这些文字的,忆及这样一段时光,只觉看到了一个热忱的少年,他是普通的,却又是坚定的、明媚的。我觉得惭愧,因为在去年我对他讲那一番话时,自己却是焦虑不安的,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竟然终日感觉恍惚,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些什么,而后知后觉得重新进入状态后,却已离高考日所剩无几,好在最后及时调整了心态,走完了最后一段高中时光。

仔细想来,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小弟未经时光雕琢,却初显润泽,是一个极好的少年。我思忖了一下,轻轻地打下了一句话———前途虽远,扶摇可接。

而今,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下一条:

雨后·鸟鸣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