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雨后·鸟鸣

发布时间:2021-06-20

阅读:

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倾听着耳边此起彼伏的鸟鸣,放空自己,与自然融为一体。 ———题记雨后小雨绵绵,不像狂风暴雨那般风残云卷,掠过之处一地的枯枝败叶;也不似骄阳烈火那般炽热炎炎,刺眼的太阳让人内心焦躁。小雨过后,微凉的天气是炎热数天后难得的清凉;小雨过后,干渴难耐的大地得到了一丝滋润,一点缓和。

湿漉漉的地面仿佛在告诉我们,小雨曾经来过。微微清凉且湿润的空气仿佛有了抚慰人心的魔力,焦躁不已的人们也会因为这场小雨而放慢自己匆匆的脚步,放慢自己的心态,好好地感受这来之不易的清凉。

林子里,我坐在长椅上,轻嗅这混有青草和泥土气味的空气,感受小雨过后大自然带给我们的这份片刻的美好。小草叶子尖尖处的晶莹,分不清的露珠还是未消逝的雨滴。我伸个懒腰,清晨小树林的静谧与安逸,让我完全忘却了我在哪里,好像,只有大自然,好像,我与大自然融为一体。鸟鸣看,小雨过后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嗅,泥土混着青草的芳香扑面而来;听,鸟鸣不绝,此起彼伏,像是音乐家们演奏着世界上最动听的乐章。

偶尔几只灰喜鹊从距我头顶不远处的天空掠过,啄木鸟也在我附近的树干上唱歌。只是临近夏天,虫子们还没有纷纷从泥土里钻出来,无法让我们欣赏大自然中鸟与虫的完美合唱。

沉下心来,静静地听小鸟鸣叫,小鸟的叫声好像是在跟你对话,又好像是在诉说着什么。鸟鸣声很平平无奇,却又美妙动听;鸟鸣不是世上罕有,对我来说却弥足珍贵。听听悦耳动听的鸟叫声,看看它们生机勃勃地与青草共舞,闻闻混着青草与泥土的扑鼻芳香,清晨、雨后、鸟鸣,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流水潺潺,穿过时间的长河;小雨嘀嗒,润物细无声;鸟鸣渐渐,奏成美妙的乐章;空气清新,皆是大自然馈赠我们之礼物。雨后,鸟鸣,是世上最美之物。

下一条:

初识德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