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梦,不会消失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

伴随着盛夏的树叶渐渐退去象征着生机的翠绿,枯黄色爬上枝头,跟随着冬日的寒风飘落。悄然间,我已经在大学学习生活了一学期,曾经的新鲜感早已淡去,剩下的只有忙碌与一成不变的生活。当停下忙碌的身影细细聆听,我发现,梦依旧在。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能实现这个梦,我们一直在用一种以终为始的心态规划大学生活。

回想几个月前,我们拉着行李,告别亲人,走入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与陌生,那时的我们,刚刚走过人生的 “第一座独木桥”,一个个斗志昂扬,满怀激情与梦想。学校生活开始以后,我发现现实中的大学跟我理想中的大学不一样。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似乎闯进了迷雾,前行的路已模糊不清。就在我迷茫时,学长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他说: “你有时候会觉得你面对的一切跟你的想象有差别,但生活就是这样的。我们无法改变环境,只有通过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生活才能变得更好。”是的,前行的路从来就没有消失,梦想更是如此,既然无法改变环境,那就努力改变自己,鼓起勇气,逐梦前行。

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我是在新奇与忙碌中度过的。从高中那种每天睁开眼就狂刷题的生活到现在相对轻松自由的生活,离开了家长和老师的督促,我开始有些无所适从,后来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慢慢适应。我发现大学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学校里有许多有趣的社团和组织,我会在课余时间坐在一个角落里用手机记录下发现的美,希望在将来回首往事时,我可以捧着相册再回到今天,还原现在的自己。

大学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中很动听的一段乐章,它可能是优美动听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如何让这段 “乐章”更优美动听,这应该是我、我们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无论未来怎么样,我们都要明白: “梦想”如果只是 “想”,那最后就只能是一场 “梦”。



下一条:

我们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