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我们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

我们在不相见的日子里,貌似都过得很好。我们好像每天都在抱怨,抱怨课程的单调、饭菜的单一、生活的无聊,殊不知正是这些 “抱怨”,才让生活有了奔头,人生有了方向。大家一起吐槽,一起欢笑,时光就这样在忙碌中一天天地过去了。

春天到了,校园里鸟语花香,原来光秃秃的树枝上有了些许点缀,过往的人群不约而同在这里驻足,可惜的是大家的笑容都被口罩掩盖了。各种花争奇斗艳,甚是好看,我想口罩掩盖下的笑靥肯定能和这些花儿相媲美。远在他乡的你们过得好吗?但愿我们万事顺遂。

下课铃一响,大家就一起冲出教室的日子已不复存在,手挽手肩并肩去逛超市的日子也不会再拥有。是啊,大家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有了新的开始。当时我们为了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而拼搏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很有意义。其实想一想,没有拼搏过的青春真的缺点什么,也会是人一辈子的遗憾。总感觉我们都很忙,忙到没有时间联系,忙到好像人间蒸发一样,唯一欣慰的也许就是兴致所及发了一条说说,点赞列表出现了她或他的名字,却因为怕被打扰或不知如何寒暄而不想主动发出一条消息。

原来感情真的会变淡,曾经关系很好的朋友因为很少联系,也变得愈加疏离,值得庆幸的是当我们再次相见时还能互相打趣,互相回忆过去的囧事,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我似乎领悟到 “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的意思了。猛然抬头,窗外树影婆娑,月亮特别圆,透进来的月光伴着滴滴答答的时钟声,好似时间倒流,逝去的记忆犹如一幅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或许这才是现在的我们吧。

愿我们在不相见的日子里更加努力,珍惜时间,所念皆星河,所想皆如愿。希望下次相见,我们还是我们,我们不再是我们!

下一条:

想哭,也没关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