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向阳花开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

人会遇到刮风下雨的坏天气,也会遇到晴空万里的好日子,范仲淹说人要 “不以物喜”,我们只有把阴天当晴天过,生活才会充满阳光,人生才会更有意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生活和学习上的困境,我们应该学会适应,在适应中不断寻求突破和提高。 “阴天”终会过去,阳光终会普照大地。

闲暇无事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的草随风而动,鸟儿从田间飞过,草地边的小水沟上时不时有蜻蜓掠过泛起一圈圈的涟漪,阳光给予了它们生机勃勃的气息。我们还记得它们曾经经历过的荒凉,曾经的荒凉不仅没有淹没它们,还给他们增加了厚重感。一切的一切都已过去,它们奔向美好,拥抱阳光,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我愿意经历过荒凉再去感受美好,经历过寒冬再去拥抱温暖,经历过挫折再去享受成功的喜悦……我们现在所经历的都是为我们以后的成功做铺垫。人生处处充满惊喜。少年人应该对未知的事物充满期待与希望,面对挫折仍能以 “海燕”一样的精神去面对。我们乘着时代的风浪,以微毫诠释盛大,且歌且舞而来。我们轻盈飞过处就是天空,我们的未来一片开阔!

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走进大自然,但我们依然见证了生命的奇迹,光秃秃的枝条转眼挂满花朵,荒野变成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让人忍不住对春天充满了浪漫的想象与期望。在疫情期间,我们迷惘过,沮丧过,吐槽过,但我们依然抱着希望充实地过好每一天。我们并不是一个人,有同学,有舍友,还有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给予了我们许多勇气与支持。他们的温暖付出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更为安全暖心的环境。

自古英雄出少年, “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浩荡百川流” “算平生肝胆,因人常热”,虽然韶华不为少年留,但不论我们行走多远,希望归来仍是少年。我们要坚信,现在的困难都是为以后的成功所做的铺垫!



下一条:

梦,不会消失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