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德院时光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

周六,当我从睡梦中悠悠醒来时已经是日上三竿了,我赖在被窝里迟迟不愿意起床。自从校园实行了严格的防控政策,我们做到非必要不离开,线下课也迅速改为线上课。一日三餐由宿舍派出一名志愿者出去购买,尽可能地避免人群聚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学习和生活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收到可以去食堂买饭的通知后,我迅速地起床洗漱,在宿舍待久了就会无比期待外面的世界。终于等到了楼层开放时间,我拎着垃圾往楼下走,一楼大厅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每个人都自觉地隔开一米间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登记后走出宿舍。看到大家都能自觉地遵守规定,我从心底为同学们感到自豪。

出了宿舍,我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同时自己的沉闷情绪好像也被扔掉了,心情变得欢快轻松起来。食堂里不像以前那样人来人往,现在显得有些空荡安静,只有少数人穿梭在食堂里选着饭菜。我为舍友们买完饭之后便回宿舍,在路上看到不少地方放置着消毒用品,我不由得心生感动。学校不仅为学生提供生活急需品,还安排心理咨询帮助大家解决在疫情下产生的心理问题,让我们从一开始的紧张、慌乱,到现在放心、安心。同学们也在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规定,努力做到不给学校添麻烦。

我回到宿舍,先用消毒液消了毒,又用洗手液洗了手才把饭菜分给舍友们。面对疫情,我们做不了什么大贡献,我们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在学习之余,我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自我管控,希望将我们小小的力量汇聚,希望疫情可以早一天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