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发现榜样】李安:真情教书 红心育人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


李安,男,汉族,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德州学院法学院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教研室主任。多年来,他在三尺讲台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为学生保驾护航、指引人生航向,在平凡中书写无悔的教育人生。

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他牢记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真学、真信与真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及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精心打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课程中的党史金课,争做贯彻落实党性原则的表率,勇当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践行者。

兢兢业业,红心育人。他始终秉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职业信仰,贯彻“真情教书、红心育人”教书育人理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敬畏每一堂课,尊重和关爱每一名学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他主讲的《社会学》《国家公务员制度》《城市治理理论与实践》等多门课程教学中,一方面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毫不动摇,一方面大胆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注重师生互动,注重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党史故事陶冶情操,激发学生兴趣,课堂气氛轻松愉快,深受学生喜爱,成为法学院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的重点精品课程。

孜孜不倦,知行教育。他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双促进、双提升。教学研究方面,曾荣获德州学院教学观摩比赛三等奖2次,参与教育部产学研项目2项,德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1项。科研方面,参与国家社科1项,北京社科1项,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和理论研究课题1项,《德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项目1项,德州市调研项目1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发表论文数篇。他将科研成果与经验及时融会贯通到教育实践中,悉心指导学生社会调查报告、毕业论文、教学比赛、毕业实习、考研等,近年来他指导了15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包括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广西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8名同学在中国知网发表了学术论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