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育教学项目的申报与论证”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

5月19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科研处特别邀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薄存旭教授在厚德楼二层报告厅作专题学术报告。

薄存旭教授本次学术报告题目为“教育教学项目的申报与论证”,薄教授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为例,从课题申报策略以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薄存旭教授重点强调了选题的战略性、新颖性和前瞻性,并结合多年科研申报经验和具体实例,总结了由问题到课题,再到标题的凝练方法及过程。此外,薄存旭教授对课题申报书中的文献综述、理论价值、创新点和技术路线图等方面的写作提供了方法性和技巧性的建议。最后,薄存旭教授为老师们课题申报书中的选题、研究框架及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本次报告会深入学习了提升教育科研能力的方法,进一步明确了进行教育课题申报的路径,教师们收获颇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