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学术预告】土壤的质地、结构以及土壤盐渍化——博士讲坛系列(三)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3日(周二)下午2:30

报告地点:求实楼311教室

报告人:高鹏

报告题目:土壤的质地、结构以及土壤盐渍化

研究内容:

土壤学是一门关于土壤的物质组成和性质、土壤肥力和土壤管理、土壤资源分布、类型、性质以及评价与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原理和方法的基础学科。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了解土壤的基本性质及土壤类型,在此基础上了解土壤盐渍化形成的机制,以及如何预防和治理土壤盐渍化。在深入浅出介绍土壤学基本理论的同时,将融入最新的科研进展、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促使社会大众和广大师生能深刻认识土壤,关心爱护土壤,共同保护我国的水土资源,维护土壤健康和人类健康。

报告人简介:

高鹏(1992-),男,山东德州人,汉族,中共党员。202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获得土地资源利用专业农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土地遥感信息、土壤盐渍化等方向的相关研究工作。先后参与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山东省耕地质量评价等专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目前在Journal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应用生态学报、土壤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1项。主讲《自然地理学》、《规划CAD》等本科课程。

主办单位: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科研处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