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生物物理研究院召开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学科方向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

4月11日,应生物物理研究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王继锁教授和聊城大学王文军教授一行对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学科方向发展进行了论证。

上午,两位专家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参观指导。下午,在启智楼生物物理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学科方向论证会,实验室主任主持会议,生物物理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从实验室发展历程、实验室整体定位、团队建设主线、实验室主要方向和建设措施与运行机制等五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学科方向发展进行了详细汇报。

两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实验室凝练的科研方向给予了肯定,指出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围绕“生命健康”学术前沿和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与行业产业密切融合协同攻关,开展基础和应用创新研究,凝练了具有鲜明多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方向,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较好基础,未来的发展目标比较明确,建设措施符合实际。两位专家从人才基础建设、方向凝练优化、技术推广、总体定位等角度对重点实验室学科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实验室将以本次学科方向论证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好学科方向,围绕“生命健康”主线,紧扣国家政策导向,抓住机遇做好源头创新,建设生物物理大交叉创新团队,搭建基础和核心技术研究的大交叉创新平台,培育交叉卓越人才,服务生命健康和现代农业产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