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追寻榜样之光,共话校友情长—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3

阅读:

12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2006届优秀校友、潍坊科技学院刘杰教授来我校作报告,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会上,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刘杰教授回“家”。刘杰教授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并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她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激励学弟学妹树立长远目标,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在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性。随后,刘教授作了题为《复苏植物耐脱水复苏机制研究》学术报告。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复苏植株的特性,让大家了解到植物抗旱的奥秘,同时她也希望大家可以深化耐干基础研究,发展抗旱新技术,构建美好环境。最后,刘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共话成长成才。

此次报告会是2023级新生日常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搭建了新生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大家表示将以刘杰学姐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锤炼自身本领,开拓创新思维、广泛涉猎学习,全面看待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德院精神,像刘杰学姐一样讲好生科故事,做好德院人,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共260余人于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孙珍辉 供稿审稿人:曾强成)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