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浙江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7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年度工作会和教代会工作部署,严格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4月1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涛涛带队赴浙江工业大学围绕大学生就业、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寻标对标、调研交流。

期间,与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笑钦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该校办学成就展,与浙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许伟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叶圣涛,该校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许伟通介绍了学校在大学生就业和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该校坚持“关爱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理念,以“提升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方针,健全完善学生工作新格局,深入实施“四个一百”、思政质量提升和“百千万”工程,以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品牌“双提升”、学生理想抱负水平和升学率“双提升”,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学生工作方式数字化智能化为重点,着力提升育人质量和就业质量。叶圣涛全面介绍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该校通过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聚力全员育人、丰富育人载体、优化指导服务、开设“职业推介所”等育人工作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

蒋涛涛向对方介绍了德州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指出两校之间在大学生就业、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理念上高度契合,此次考察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对标先进找差距、创先争优促发展,学习先进工作理念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并就双方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业相近学院结对共进、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

学校就业指导处、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撰稿人:就业指导处李忻 供稿审核人:陈玉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