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27

阅读:


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勇前行。9月27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刚,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出席大会。吴君同志向大会作报告。赵长林同志主持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鲁西北大地,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勇前行,凝心聚力争一流,奋力谱写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的宏阔新篇章。

张志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德州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德州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他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德州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勠力同心,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广峰代表德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德州学院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持续放大人才、科技、文化等优势,深化校城融合发展,在推动强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在新一届学校党委带领下,德州学院与德州并肩而行,共创价值。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学校在奋力开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中再创新辉煌。

吴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德州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勇前行奋力开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学校主要成就和经验,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

吴君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德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聚力转型发展,攻坚内涵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吴君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这一目标,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创新驱动、特色发展、国际化四大战略,大力实施铸魂育人、学科筑峰、人才汇聚、协同创新、开放提质、治理优化、条件提升、民生改善、文化赋能九项工程,努力实现应用转型、办学层次、治理能力三个蝶变,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

吴君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引领和坚强保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骨干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统战群团工作,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图强,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强国、强省建设做出德院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德州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全体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不是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部分专家教授列席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