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赵长林、副校长迟沂军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

5月10日,校长赵长林、副校长迟沂军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

赵长林强调,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有其独特的功能和意义,需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持续提升心理问题精准发现能力,二是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专业化水平,三是加强心理咨询队伍建设,逐步吸收心理学专业老师进入心理咨询队伍,四是线上线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五是开展心理健康学术沙龙活动,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学术水平,六是不断凝练创新,形成心理健康教育特色。

迟沂军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扩大心理健康教育影响力;要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五级网络作用,完善心理预警干预体系;要打造专兼职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更好服务于学生并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就中心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校领导与参会教师亲切交谈、热切讨论,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各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