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预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校长赵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静主持会议。

会议由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预认证工作方案,重点对七个专项工作组及各单位工作职责进行说明,为预认证工作列出了时间表、任务书。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四教学单位依次汇报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准备、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议就方案落实征求了各部门意见。

赵长林对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是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质量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校后勤保障、条件支撑、管理治校水平的全面检查。就如何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以评促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认识工作重要性。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在方方面面上找到差距、持续改进。二要抓紧部署,做好安排。在时间紧、任务重情况下,高质量保障工作成效,将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全方位体现到为学生生活学习服务中。三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工作以学院为主体,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解决建什么、怎么建的问题,争取将师范专业办出亮点、办出特色。

徐静分析了此次认证与以前认证工作的不同之处,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预认证重要性。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既要完成认证工作,也要培养自己的专家队伍。二是准确把握预认证的工作和职责。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明确职责,做好分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子方案,将分配任务和工作职责落地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就业指导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合作发展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图书馆、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相关人员参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