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

近日,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和省教育厅山东教育发布连续对我校聚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等战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在调研指导实践、服务实践上做好文章,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相关内容进行报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形成全校上下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浓厚氛围。

打造“5+N”学习体系,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起步。坚持以上带下、重心下移,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打造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带学”、专题读书班“研学精学”、主题党日“引学促学”、结合实际“践学用学”、线上线下“常学融学”和开展专题讲座、实地参观、党性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画展等N项实践“活学巧学”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5+N”学习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理开局起步。

搞好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健全工作制度,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调研工作沉下去。学校党委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领题调研,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确定了13个方面调研重点,深入基层,开展常态化调研走访,推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调研方向,把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大兴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问题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思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熟悉和掌握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路径,对重点调研课题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调研保质保量有序推进。破解突出问题,强化成果转化,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边调查研究情况,边推动问题解决。

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学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围绕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在专业学科建设、考核评价制度改革、职业教育转型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系统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编印了《高教发展资讯》主题教育专题,形成了《德州学院2022年“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总结报告》《德州学院2022年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总结报告》。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要求,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深度融合。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推进与德州市科技局、农业局、妇联,德州交投集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合作,提升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山东教育发布】山东15条措施推动省属高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