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

此时,我在火车上,摇晃,嘈杂,平静,逝去……一望无际的平原,陌生的建筑,火车上的人叽叽喳喳,声音里夹杂着北方口音,不知他们来自哪里,但我知道我来自哪里,我要去哪里。火车在铁轨上摇晃,思想在现实中彷徨。作为十八九岁如风般的少年,不该被世俗困住,应该是自由的、热烈的、张扬的,将要踏入成人的世界,将与世界正式交手,我们可以彷徨,可以迷茫,可以不知所措,但不可以停下行走的脚步。

我想像云一样自由。来世界一趟,我想用我有限的生命去看远方,去感受自由,感受快乐。我曾遇到过一个背包客,一个简单的行李包,就踏遍了无数的地方。在通往乡村的大客车上,大叔向售票员询问着方向,两种口音混杂着,我也不知道他们听懂多少,反正我没有听懂。大叔的本子上记载了他要去的乡镇,标记了 “小勾”的就是他已经去过的地方。他不像大多数人,去著名的景点,热闹的小吃街,他是去一个个乡镇,亲身感受那里的环境,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不需要驻足太久,毕竟时间有限,不容许我们肆意久留。

我来自最南的南方,如果不是因为读大学,我很少有机会到北方看一看。身旁是形形色色的人,走过人群,遇见泉水,遇见春花,抬头一看太阳给我画了一个圆。太阳与大气在空中作画,只有经常抬头看天的人才能收到这份礼物。身处人群中,被推着往前走,我不敢停下,我怕我跟不上 “时代”。寂静的湖边,三三两两,走走停停,我靠在一旁,徘徊不前,我累了,时间还早,我想休息。新事物在向我招手,但我不敢走过去,不敢探索,选择了逃避。骑车闯入人群,匆忙前行,误入混乱。又摇摇晃晃,在路上,所幸不晚。我向前行,遇见美好,是自由,是热烈,匆匆结束,来不及不舍,只是短暂的相遇。

眼睛能到达的地方,我都想去看看,我希望一直在路上!

下一条:

迎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