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马行千里 不洗尘沙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

“骏马远行千里,便勇往直前,纵使风尘仆仆或是黄沙满天,它也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这句话让我不断反思自己,如果当初我能如这马儿一般专心致志该有多好。

开学后,我如野马一般放荡不羁的心也渐渐收了回来。凭窗而立,回顾往昔,上学期因疫情的影响,感觉自己如难以解开的毛线球一般,浑浑噩噩,摸不着头脑。远眺窗外的风景,褐黄的树木枝干渐渐泛起了绿意,随风摆动。耳畔是鸟儿叽叽喳喳的喧闹声,像是落入水中的碎石,打破了午后这段宁静的时光。

谁能想到,前几天天气还阴沉得吓人,楼宇间的穿堂风会透过衣服的领口侵袭我温热的脖颈。那时候我的精神状态就与天气一样,每天往返于陌生的课堂之间,看着手机上消息提示爆满的各种群聊,处在理想被现实打得措手不及的懵懂状态里。我开始低落、消极,我发现自己做不到让身边的人都满意,我无法成为每个集体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人。当我贪婪得不肯放弃各种活动时,当我无法平衡学业与工作时,我不仅错过了真正可以丰富和提高自己的锻炼机会,还浪费掉了休息时间。

“嘿,你怎么在这里发呆呢?”室友站在我的旁边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那如风筝般逐渐飞远的思绪慢慢被拉回。 “天色要晚了,别在这里吹风,小心着凉。提醒你,不要忘记完成大作业哦!”室友的话让人动心,她笑眯眯地看着我,如阳光一般温暖,我突然想起了这样一段话:“别歇了,一鼓作气吧!现在感觉就像黎明前最黑暗的那段时间,一咬牙就过去了。”是啊,这样好的朋友,这样好的岁月,我怎么能被困滞在那样混沌的过去呢?新学期新开始,幸运的是我早已看清过往,不再迷茫。我要以千里马为榜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留恋过去,不被纷纷扰扰的外界所影响,踔厉奋发,奋楫笃行。让青春这股冲劲在我的生命里火热燃烧。

心里有日不落,还怕等不到月上钩?马行千里,不洗尘沙。

下一条:

德院,你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