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音乐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金勇作声乐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

11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第十三届吉林省政协委员金勇,在南校区音乐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记忆红色文化——传承一代宗师周小燕先生声乐理念”的声乐讲座及大师课,音乐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金勇谈及他的恩师周小燕先生的声乐理念表示,周先生认为要从全面的角度来审视学生的声音、情感、表演等多个方面,而非仅仅声音技巧,认为一个优秀的声乐教师不仅要指导学生如何运用技巧,更要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声乐观念,培养学生的综合表现能力。金勇师坦言,周先生的声乐理念在他日后的演唱与教学生涯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金勇在讲座过程中,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让同学们畅谈对声乐艺术的理解,在一问一答中再娓娓道来自己对声乐的感悟。

讲座后,金勇对音乐学院的五名学生演唱的《与你相见若如初》《我亲爱的爸爸》《虞美人听雨》《破碎的心》《大江东去》五首歌曲分别进行了现场指导,从科学的发声方法、表演风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让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声乐的艺术魅力,并提升了对声乐的认知与技能。金老师通过极富感染力的现场示范,引导学生通过自然放松的歌唱、稳定的气息支持、科学的呼吸方法、整体混合共鸣的运用等多种方式,获得歌唱的正确音色。

最后金勇以一曲非常精彩的《我和我的祖国》结束了讲座。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学生解决在课堂中遇到的一些难题,更是促进了师生们对专业学习的不断探索,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有效提升了音乐学院声乐教师的教学能力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能力,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