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

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系列讲座举行第二场。会议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余翔以线上方式做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会议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州学院天衢英才(领军人才)陈纪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德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余翔教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主题,从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等三个方面展开,同时结合广东地域特色和专业特点,提出很多原创性理论论断。报告结束后,余翔教授与参会教师就如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理论融入思政课教学、民族学宗教学论文的发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历史性、现实性和实践性,引发了参会者从专业、学科角度进行思考,深挖议题,从而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