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物电学院邀请上海光机所王文鹏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5

阅读:

11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物理学专业2002级优秀校友、上海光机所王文鹏研究员进行了线上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及学术报告《羲和激光装置(SULF)进展及相关物理研究探索》。物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王文鹏研究员介绍了羲和激光装置进展、新型涡旋激光驱动物理研究。王文鹏研究员进行了展望:SULF1PW、10PW(羲和激光1号)已经逐步开放运行;10PW(羲和激光2号)预期2025年建成;广泛开展LG激光驱动新物理方面的理论模拟研究;相对论LG激光已经取得实验突破,逐步开展涡旋激光驱动等离子体相互作用实验研究;期待在未来开展广泛的合作。

与会教师就学术报告、基金申报问题同王文鹏研究员进行交流。

物电学院将持续进行学术报告和基金申报交流,力争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提升学术竞争力,为学校的申硕及学科建设工作增砖添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