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联合长河街道绿城社区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全民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阅读:

为深化校地合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服务社会。8月19日上午,体育学院联合长河街道绿城社区在体育公园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全民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以体育心 赋能青春”为主题,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韩艳萍宣读了《长河街道绿城社区与德州学院体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共建方案》,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业慧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天衢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盖玉超为活动致辞,他指出,社会实践不仅是大学生锻炼能力、感知基层的途径,也是一次扩大视野、体验生活的机会,并祝愿本次实践活动取得成功。随后,德州市青年品德建设委员会主任牟鸿坤宣布全民健身周活动启动,200余位社区群众精神抖擞、兴致高昂,阔步向前、谈笑风生,用运动与激情演绎健步行的精彩与魅力。

与健步走同时进行的是由泰山青能量青少儿运动中心、德州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协会带来的儿童跑酷表演,儿童跑酷是针对儿童成长运动敏感期提供的速度、力量、平衡、耐力、敏捷、柔韧和协调性的全方位训练。现场30余位3-6岁地孩子熟练的通过独木桥、双层鞍马、飞轮滚筒、荡圆柱、钻圈等系列儿童跑酷器械,在探索中乐享运动、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以长河街道绿城社区为依托,搭建校地合作服务平台,双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作用,协调各方资源,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为基层社区治理服务引入年轻力量和新鲜血液。

下一步,体育学院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继续积极探索,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于地方和企业的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发挥社会实践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体育学院师生志愿者、长河街道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