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8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专业认证落实产出主线和评价机制底线要求,指导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工作中切实落实产出导向,我校组织各教学单位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8月4日召开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线上学习。

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李智围绕关于高校认证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详细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李智从认证工作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系统审视课程建设和课程评价存在的问题;以产出为导向提升课程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围绕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设计与课程质量评价详细进行了阐述。乐清华表示,聚焦学生能力的培养与达成--强化课程的教学设计与质量评价。他重点通过案例介绍了课程评价数据合理性存在的问题、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要点、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关注点、《毕业论文》课程评价报告、如何围绕课程目标探索有助于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学习新模式等。

南京大学的陈道蓄教授围绕面向产出的课程改革经验的分享详细进行了阐述。陈道蓄从本科教育应对未来,重点应该在内涵提升,不在于拓展新专业;获取知识越来越容易,应用知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对于能力培育,课堂基本性质改变的重要性远大于其内容的改变;能力培养的成败在于是否真正理解“目标”;基础课未必不能体现能力产出导向,实践课也未必真能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聚焦一线教师教学实践中与面向产出直接相关的课程大纲制定、课程目标评价等基础性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推动教师做好面向产出的思想准备、文件准备和教学改进工作行动准备,夯实专业参加认证工作基础,切实发挥认证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牵引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