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知名作家许晨先生向我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6月28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许晨向德州学院捐赠图书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德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分行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庆军、图书馆负责人及各部室主任、副主任、全体党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许晨将《渤海魂》捐赠给德州学院,王金利向许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许晨作了题为《书写壮丽史诗 传承红色血脉——从<渤海魂>看新中国的诞生与崛起》的报告,从渤海区的形成与概况、怒吼的小清河、冀鲁清河汇渤海、血沃中华、魂兮归来五个方面讲述了战争年代渤海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英雄人物和传奇事迹,全景式再现了渤海革命老区和滨州人的英雄风貌,讴歌了气贯长虹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洗礼。

报告结束后,图书馆负责人陪同许晨参观了桑恒昌文学馆,介绍了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许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丰富了图书馆馆藏,使广大读者更加坚定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对传承德州地方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晨: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国家一级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青岛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第五届冰心散文奖、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其著作的《渤海魂》,全书近40万字,历时两年,以生动的文笔、传奇的故事、深远的意境,形象地再现了渤海区军民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