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阅读:

2022年8月4日,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施蕴渝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华中科技大学肖奕教授、中科院力学所龙勉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郭茂祖教授、山东大学张承琚教授、复旦大学赵冰教授、山东大学李伟峰教授及实验室骨干教师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车滨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事业发展和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对莅临大会的院士和专家表示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德州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实施人才优先、创新驱动等战略,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高度重视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建设,希望院士、专家继续关心、指导和帮助德州学院事业的发展,推动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施蕴渝、陈润生两位院士围绕“线粒体功能缺失与退行性疾病”和“生物信息交叉研究新进展”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形成了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决议,为实验室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前,施蕴渝院士、陈润生院士等专家参观了实验室,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实验室近期建设成果以及实验室规划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依据国家、省科技政策和学术前沿趋势,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研究任务、重大科技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德州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承办。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省内外从事生物物理科研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实验室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