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三期圆满闭园

发布时间:2022-08-04

阅读:

8月3日,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三期闭园仪式在我校举行。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校长马玉春等韩国华校的负责人,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于喆,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出席闭园仪式。

本次活动秉承“弘扬齐鲁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的理念,以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学习为主要内容,以“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一件手工艺”为目标,开设了中国地理常识、中华经典朗读、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书法、中国画和传统手工艺等18门特色课程。在为期10天的学习中,来自韩国华校的300余名学员在云端领略了中华五千年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的魅力风采,也加深了对齐鲁文化的认知和了解。

李永平在致辞中对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活动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向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中韩双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学员们全方位、立体式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真切地感受了齐鲁文化魅力,达到了增进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沟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心灵、开阔多姿多彩文化的视野、收获共同繁荣进步成果的活动目的。同时,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用好多样的文化背景,从中韩文化沟通中感受快乐并成为受益者。二是加强联系与沟通,让心中的种子发芽成长,编织出友谊的纽带,开出友谊之花,结出友谊之果。三是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把学到的、听到的、看到的中华文化分享给更多人,争做新时代中外文化相融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参与者、推动者、促进者。

于喆对活动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德州学院在选派教师、精选课程、配备硬件、服务管理上付出了大量心血,全面打开了华文教学新思路,获得海外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值得推广学习。希望德州学院以省级华文教育基地为依托,坚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规范管理,整体推进,弘扬文化,增进友谊”的工作思路,认真总结好经验做法,发现培养典型,打造成在全国出亮点、有影响的品牌基地。希望海外华校和德州学院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华文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同探索,不断夯实“民心相通”基础,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更好发挥华文教育对海外青少年固根铸魂作用,助力中外人文交流,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发挥好独特优势。

韩国光州中国学校马玉春校长等代表参与活动的韩国华校讲话。他们指出,今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承和传播尤显重要。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质精良,从中国地理常识、到山东人文风景,从趣味汉语知识、到中华经典诵读,从武术太极扇、到音乐民族舞,从书法中国画,到面塑等手工艺,让中韩青少年领略了中华深厚灿烂的历史文明,也领略了山东、德州多姿多彩的齐鲁文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华代表参与教学任务的教师发言。学员和学员家长代表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韩国华校的老师为学员们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闭园式上,学员们以视频的形式进行了学习汇报,展示了在书法、绘画、京剧、歌曲、中国剪纸、舞蹈等方面的学习成果。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多姿多彩的齐鲁文化兴趣满满,今后有机会一定会到山东交流学习。

德州市委统战部,我校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任课教师以及来自韩国光州中国学校等单位的300余名学员参加闭园仪式。

据悉,“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以中华文化为主题,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十三期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德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德州学院共同承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