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印象

发布时间:2020-12-26

阅读:

时间真是转瞬即逝,进入德院已经三个多月,寒假就要到来,春节距离我们也不远啦。

忆起初来乍到那日,毛毛细雨飘飘洒洒落在我的身上,连带着我的行李踏上了德州这片鲜活的土地,车上的我一路无眠,多的是激动与忐忑。而现在,一转眼,不知不觉中,我已在可以尽情挥洒青春热血的地方生活了将近一学期。这一学期,疫情之故,我并未回家,虽然其间和父母视频通话挺多,但从未离家如此之久的我还是充满了对家的想念。有时候,我会常常想:当寒假回家时,是否会平添几分陌生,又或是生出几缕紧张思绪?

现在的我,正忙着准备期末考试,虽说大学不像是高中那样以“分数为上”,但考试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方式,我还是会认真对待,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高中。之前听闻大学生活非常的舒适惬意,其实不然,如果你的目标不是毕业后就业,那么大学生活还是很忙碌、很充实的。马上就要放假回家团聚,我要好好努力,考出一个好成绩,让家长放心,也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每天遨游在书海中的我体会到了古人所说之乐趣,而我也增强了自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大概就是如此吧。

每当我学习学到饥肠辘辘之时,我便会想起家中的美味佳肴,春节时更是丰盛:辣子鸡、小肉丸、糖醋鱼……真是让我垂诞三尺,回味无穷,唯一让人烦恼的是,美味下肚,体重会随之上升。

以往春节前后总会有几场雪把世界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路上的行人会纷纷驻足,观赏这美景,感叹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但等到太阳出来,因为雪地反光,便会无法睁眼观赏,行人便只能恋恋不舍地离去。说到这,不禁让人想起了那酸甜的糖葫芦,一人一串糖葫芦,边吃边品这雪景,那感觉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啊!说起热闹,那可少不了临近春节的集市,各路小贩卖力吆喝,各路行人纷纷挑选年货。年画是各家各户都少不了的必买品,各种各样的年画彰显着中国特色,又体现了老百姓和和美美、万事如意的愿景。真是美哉闹哉!

又一个春节即将来临,不知道会是一番怎样的美景?我期待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