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时光 · 正文

新年心语

发布时间:2021-01-03

阅读:

在经历了疫情、高考、入学和军训以后,2021年如期而至。我想要高声地对所有人说: “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想对新生的婴儿说: “祝你新年快乐!”在母体中经历十个月的漫长等待后,你来到了这个世界。对你来说,你所有的感官收集到的,都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因为你的到来,这个世界也成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从此,你和这个世界发生了联系,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我祝福你,人生开始的第一个新年,收到所有人给你带来的祝福和爱。

我想对天真烂漫的幼儿说: “祝你新年快乐!”从蹒跚学步开始,你的双脚便迈开了自己人生的步伐,开始在广阔的世界里探索未知,从牙牙学语开始,你和世界便用语言开始了沟通。每一个全新的开始,都是在每一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祝福你,在所有人的呵护中健康成长。

我想对背着书包走向校园的学生说:“祝你新年快乐!”从走向校园那一刻起,你有了人生中必须完成的第一个任务。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这个世界负责,你必须走出这一步,无论你将来选择什么样的人生。因为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不仅要学生活技能,更要学如何为人处世,如何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盈而有意义。我祝福你,学习能更进一步,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我想对刚刚工作的年轻人说: “祝你新年快乐!”从踏入社会的那一刻起,你就脱离了父母的庇护,开始了真正独立生活;开始学会养活自己,从财富的消耗者变成了财富的创造者;开始与社会有了真正的交流和碰撞,开始有了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你经历的所有,都是成长过程中所要付出的代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的经历决定人生的厚度。我祝福你,人生独立的第一步可以走得顺利!

我想对正在负重前行的中年人说: “祝您新年快乐!”有人说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艰难的一年,有太多的不易。这个年龄,你已经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你成了父母、子女的依靠。在 “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困境中,你只能自己寻找出路,留给亲人的只能是云淡风轻,这是你的责任!努力不一定有希望,但不努力肯定会没希望!我祝福您,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我想对历经沧桑的老人说: “祝您新年快乐!”您在生活中依然发挥着余热,替子女分担着忧愁。您没有屈服于生活的重压,又把自己的人生理念分享给年轻人,希望他们可以少走弯路,人生之路会更顺畅,更宽广。我祝福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新的一年,我祝福所有努力生活的人!

下一条:

遇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