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发现榜样】孙聘:潜心学问 服务师生

发布时间:2022-07-22

阅读:

孙聘,男,1986年3月出生,汉族,教育学博士,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在教学工作中,遵循教育规律,谦逊求实,创新教法,丰富课堂教学,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立足专业,服务师生。他利用自己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优势,负责教育学院STEM实验室,带领数学与科学教研室教师团队,盘活了教育学院STEM教学,自2018年以来,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2个专业千余名学生,都接受了STEM教育,在自然科学、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和数学思维等方面,得到了系统训练。利用课余时间,结合自己的个人兴趣,改造了教育学院3D打印实验室,使得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具制作,由传统的手工制作,发展到个性化私人订制,更加快速方便。做学生的贴心人,学生们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会想到他,近4年先后辅导40余名研究生成功上岸,18名学生考入985、211高校继续深造。

牢记使命,坚守阵地。作为《现代教育技术》公选课主讲教师,面向全校师范生开课,四年来,他坚持教学主体的工作理念,在备课与课堂教学中,积极贯彻课程思政,在科学研究中,强化中国特色教育理论体系的方法论,育德育人相结合,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教育相结合。他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以课堂为阵地,以课程为根基,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教书育人。

潜心科研,服务地方。作为新引进的博士,他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与能力,先后作为课题负责人立项省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1项,参与多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以及市厅级课题。在CSSCI期刊源《现代教育技术》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获德州市第34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他利用每年带学生实习、见习的机会,多次深入德州市各小学课堂进行调研,了解当前教育的学情,反馈到自己的教学创新中来,利用自己的专业,带领小学教师一起开展课题研究,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服务地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