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发现榜样】黄传波:身先士卒做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6

阅读:

黄传波,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德州市文化英才,现任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

严守规矩讲政治。黄传波在学院管理、学生教学、个人科研各项工作中时刻都能做到坚守“红线”,筑牢“防线”。他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及时跟进党的理论学习,能够将学习贯彻党的理论与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将党的最新理论转换为鲜活的案例,在专业建设及课堂教学中灵活运用,提升师生政治意识和政治本领。

奋勇争先做精品。他事业心强,工作思路清楚、重点突出,身先士卒、不辞辛苦,努力打造专业品牌。近年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批的多项省级质量工程:山东省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文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课程群“文学系列课程群”、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等项目,均为黄传波主笔申报。2009年德州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来,他全面负责研究生管理,工作细致到位,10年间所管理的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优良率达100%,均顺利毕业。2021年主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作以来,与全体同仁齐心协力,历时四个月的高强度工作,顺利完成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并得到教育部进校专家的高度认可。

潜心科研做优师。黄传波教学工作细致认真,学术研究严谨踏实,工作20年无任何教学事故发生。主持并顺利结题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10余项。率团队完成山东省语委委托的“德州方言民俗文化数据库”是德州方言民俗文化的一座立体多维、鲜活生动的宝库,成为德州方言民俗文化调研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个人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主编通俗读物四种,在各类省级期刊发表理论文章40余篇。学术研究成果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德州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长河文艺奖一等奖等奖项20余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