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发现榜样】李梦妍: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2-07-25

阅读:

李梦妍,1990年3月出生,女,中共党员,讲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现任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法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从事辅导员工作6年来,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好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多次获得德州学院“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安全稳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细耕教育热土。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有情怀、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开展工作。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课程,累计授课800余课时,大学生心理咨询120余课时,参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1部,参与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线课程,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 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二等奖。曾获德州学院辅导员讲课比赛一等奖、德州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比赛获奖3项。

服务育人,践行责任担当。在辅导员岗位上,她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她总能及时给予帮助和关心;对学业有困惑的学生给予更多的鼓励,并及时与其家长沟通,帮助学生重新树立学习信心;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交流谈心,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第一时间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在就业工作中,及时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主动为学生谋求就业机会,是学生最亲近的“暖心人”。

满怀真情,与青年共成长。作为辅导员,她深知榜样的力量、身教重于言传的道理,时刻注意以身体力行影响和激励学生。疫情期间,所带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累计300余学时;指导学生开展“同心抗‘疫’,一路成长”系列微信推送,共推出网文200余篇;组织开展6场线上团体心理支持工作坊,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教育引导学生众志成城齐抗疫;先后担任10余个班级的辅导员,带领班级多次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十佳班集体”“十佳学风班”“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山东省优秀大学生”“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