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苑人物 · 正文

【十大最美教师】宫 莉

发布时间:2018-09-23

阅读:

【姓名】宫 莉

【学院】音乐学院

【教龄】19年

【事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直是她从教多年的座右铭。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诚心诚意对待每一位学生,是她践行教师职业道德最朴实的习惯。

育人先律己。作为课程负责人,她提出“多位一体”钢琴课程体系的建设思路,探索“讲台+舞台”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通了学生从“理论基础-能力培养-综合运用”的学习脉络。

育才先育人。利用音乐专业的教学特点,每节课从“情”字入手,讲爱国之情、爱家之情、父母兄弟之情、师生朋友之情,将阳光、正直、感恩、责任等美好的品质注入到教学内容中,潜移默化,让他们建立为人处事、爱人爱己的行为标准。

爱生如爱子。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时刻要求自己做课上严师,课下益友,用一双敏锐的眼睛和一颗细微的心,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问题、存在的异样,并及时纠正、教育和培养,督促学生时刻保持自我提升的动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