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学术预告】生物信息交叉研究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8-03

阅读:

报告人:陈润生  院士

主持人:李永平 教授

时间:202284日(周15:30

地点: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启智楼五楼)

报告题目:生物信息交叉研究新进展

报告专家简介:

陈润生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我国最早从事理论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的科研人员之一。二十多年来在生物信息学领域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曾参加我国第一个完整基因组泉生热袍菌B4基因组序列的组装和基因标识,曾参加人类基因组1%和水稻基因组工作草图的研究。构建了收录非编码RNA及其基因的数据库NONCODE,以及收录非编码RNA与其它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数据库NPInter,这两个数据库也已成为了国际在非编码RNA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数据库。共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小谷正雄”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2年、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

主办单位:

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猪群大健康与智能检测工程实验室

科研处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