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复旦大学赵冰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

7月26日,德州学院“天衢英才”、复旦大学赵冰教授及其团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赵冰教授并作了题为《人源内胚层类器官模拟发育与疾病》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赵冰教授介绍了他所在的课题组的相关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人源内胚层成体干细胞命运决定机制和类器官构建策略研究,介绍了课题组近期在人胚类器官体外模拟甲状腺胚胎发育、人源类器官新冠感染模型构建及肝脏损害机制、类器官基因操纵模拟肝脏肿瘤发生、患者类器官库开发肿瘤防治策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及人源内胚层类器官的广阔应用前景。

之后,生物物理研究院王铁军博士、阎孟霞博士、林晓卉博士分别作研究进展汇报,并与赵冰教授及其团队成员深入讨论类器官与其他学科交叉应用的可行性。

李永平对赵冰教授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督促生物物理研究院博士团队从不同学科的角度进行科学研究,融合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以达到对研究对象的新认识。并且要求团队成员一定要整合资源,取得原创性的科研突破;一定要思想交融,综合性地解决全球性问题;一定要创新方式,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

报告后,赵冰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一行11人在研究院骨干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

生物物理研究院全体班子成员、博士、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