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2-08-15

阅读:

7月24日至2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有效引导青年教师关注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能力、促进专业发展。本次比赛全省共142所高校618名教师参赛,历经校级比赛、省级初赛、复赛和决赛四阶段,我校获二等奖3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超、化学与化工学院沙沙、医药与护理学院王晓玥)、三等奖1项(经济管理学院韩旭)。

马超老师比赛现场

沙沙老师比赛现场

王晓玥老师比赛现场

从学院初选到校级选拔,再到省级初赛、复赛、决赛,历时八个多月,其间,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选手进行培训、打磨,给予参赛教师全程指导和支持。为做好线上备赛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教务处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严格按照赛事标准搭建场地,全力确保了省级复赛和决赛顺利进行。在教务处、宣传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共同努力下,直播场地和设备运行良好,参赛教师奋力拼搏,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讲解思路清晰,展示出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底和饱满的教学热情,比赛组织工作得到评委和专家的高度认可。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将教学比赛作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将总结教学比赛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制度和激励措施,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