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磨课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阅读:


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业务素质,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水平,并助推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在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决赛及“萌新磨课会”上取得好成绩,7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德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这一平台,联合中共德州市委教育工委、大众网共同主办了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磨课会。参加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决赛及全省思政课教师“萌新磨课会”的6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磨课会。

6位思政课教师按照教学比赛的要求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展示结束后,来自大中小学的思政课骨干老师从教学内容设计、板书设计、内在逻辑结构、选题的凝炼性、理论深度的挖掘、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授课语言的抑扬顿挫等多个方面,对6位选手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授课者的优点与长处、促进其教学信心与热情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以促使其发现自身问题,在不断反思自我过程中,提升授课水平、改进教学行动。

参与磨课的老师纷纷表示,在此次教研室磨课活动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此次活动的重点在于“磨”,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堂精彩课的打造都需要磨课教师去不断打磨和锤炼;每一堂精彩课的背后都凝聚着磨课教师及其团队的集体智慧,本次磨课活动也为老师们打造高质量的思政课提供了有利契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