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助农电商带货——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民专业技能,培养电商领域的高技能人才。经济管理学院结合专业优势,组织学生队伍赴吴家、朱家峪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7月1日-7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志愿团队深入当地城郊社区、农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与技能培训等实践活动,了解到当地不少村民从事蜜蜂养殖工作,但却经常出现蜂蜜、蜂王浆等蜜蜂养殖附属农产品滞销的情况。根据此问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直播电商”与“农产品”相结合,通过实践学习、直播带货、电商培训讲座等形式对农户进行电商知识科普、专业技能培训,将数字电商知识传播到乡村,将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充分结合。直播间里,学院的学生主播活跃在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向全国网友和消费者介绍当地农民的蜂蜜,助力农民增收,成为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截止至2022年7月10日,此次志愿活动学生共直播10余场、电商技能提升培训1次,受培训农民达30余人,帮助村民售出百余瓶蜂蜜,缓解了农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