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项目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

为加快学校华文教育基地建设步伐,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6月30日,学校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项目协调会,副校长李永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出席。

李永平指出,承办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项目既是上级部门对我校的重视与信任,也与我校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建设、国际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息息相关,对提高我校知名度,提升师生对学校的自豪感与认同感等各方面都大有裨益。他强调,第一,提高思想站位,发挥品牌效能。要采用贴近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传播方式,将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传递给学员们,引导孩子们对中华文化树立正确的认识,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第二,打磨精品课程,凸显我校特色。要发挥我校优势,凸显我校特色,结合具体学情,制定教学方案。要灵活设置课堂活动,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最大限度地维持课堂活跃度和孩子们的专注度,实现教学效果最大化。第三,及时总结,提升办园质量。要树立精益求精、至臻至善的意识,及时进行总结,归纳活动亮点和成功经验,梳理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策略,促使办园水平迈向更高台阶。

杨恩红部长介绍了各单位任务分工情况,她强调,各单位要牢记外事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审核授课内容,严把教学课件质量关,授课教师要严守课堂纪律,严守师德师风,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任务。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项目筹备情况、日程安排等,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据悉,2022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德州学院共同承办,海外联系单位为韩国光州中国学校。活动旨在疫情时期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弘扬齐鲁文化,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体验中华文化乐趣、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活动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至8月3日,为期10天。我校20余名优秀教师将带领韩国光州300多名华裔及韩国青少年走进缤纷多彩的中华文化大课堂,学习和体验舞蹈、武术、国画、音乐、书法、手工、经典诗词朗诵等中华才艺,云游中国和山东名胜,享受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21-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 POWERED BY Rosion.net